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协会动态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组织录制 医疗健康科普视频节目

发布时间: 2023-12-29 17:32   阅读次数:

为引导广大农村地区群众加强疾病预防,降低患病风险,长期有效维护健康水平。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暨医疗健康专委会与重庆广电集团“健康乡村”栏目组组织录制医疗健康科普视频节目,邀请了市级公立医疗机构专家针对农村地区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专业解答,为广大群众提供看得到、听得懂的健康科学普及宣传,营造健康乡村浓厚氛围。

于2023年12月27日上午在重庆广电大厦举办了“健康乡村千里行”行动科普视频拍摄录制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组织录制 医疗健康科普视频节目(图1)

录制活动讨论


重庆市乡村振兴局政法处正处级干部孟奎、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执行会长杨子江、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经管中心主任余灏、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医疗健康专委会负责人徐进出席活动,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指导。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组织录制 医疗健康科普视频节目(图2)


期间,来自重庆市中医院的五位专家分别就《带瘤生存需要注意什么?》、《癌症放疗的过程中可以应用中医治疗吗?》、《患肿瘤后,家人要如何支持和照顾患者?》、《肺结节和肺癌怎么区分?什么样的人容易得肺结节?》、《中医能治疗肺癌么?》等热点话题,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组织录制 医疗健康科普视频节目(图3)


此外,12月20日,来自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张毅、刘晓渝、蔡明、张寿儒、王志强五位学科专家就肝癌、乳腺癌、甲状腺结节、胃癌、肺结节等疾病的防治知识及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

  据悉,通过这样录制视频节目后,将在电视节目中多次播放,以达到受众面更宽,效果更好的目的,真正让广大市民群众通过观看节目受到健康预防教育。为健康乡村,提升素质作出贡献。(图. 协会医疗健康专委会;文. 刘川)






上一篇:杨子江执行会长今天在协会接待三个单位考察活动 下一篇: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暨消费帮扶专委会组织的优质产品进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活动初见好效果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 地址: 重庆市江北区建新东路3号附1号百业兴大厦12楼 电话: 023-67880910
渝ICP备19014893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0758号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