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帮扶

当前位置: 主页 > 慈善公益 > 健康帮扶

凝聚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8-10-17 15:09   阅读次数:
凝聚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
——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举行纪念第5个国家扶贫日活动暨慢粒白血病救助项目启动仪式

 
      正当全国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农村贫困人口显著减少,贫困发生率持续下降,减贫取得伟大成绩之际,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于2018年10月16日上午,举行了纪念第5个国家扶贫日活动暨慢粒白血病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凝聚大爱,伸出援手,为助推脱贫攻坚奉献力量。参加活动的有重庆市委原常委、政协原副主席、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重庆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李兴学,武警重庆总队原政委、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原会长张家万将军,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法人代表、执行会长杨子江,石药集团抗肿瘤药事业部助理总裁褚苍丽,以及市有关单位、协会副会长、监事长、理事、会员、专委会,区县扶贫开发协会。
      怀大爱之心,行大善之举。石药集团捐赠1000万元,与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合作启动慢粒白血病救助项目。这个项目是向我市范围内“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简称慢粒白血病)”和“胃肠间质瘤(简称GIST)”患者进行“诺利宁”用药医保报销后自付部分的全额救助。以减轻患病群众的用药负担、经济困难和精神压力,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实问题,弘扬扶贫济困的中华传统美德。
      李兴学、刘光磊在讲话中,都对石药集团关注重庆癌症病患者,投身扶贫公益事业的慈善义举给予了高度赞扬。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殷切希望协会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广泛宣传,动员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组织、爱心人士关心慈善,投身慈善,奉献爱心,为更多贫困者做好事,让更多贫困家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过去几年,重庆市扶贫开发协会致力于扶贫公益事业,做了大量工作,实施了大量项目,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同。今年资助农村贫困大学生2000人,已累计资助有扶贫任务的33个区县农村贫困大学生11330人次,资助金共4804.5万元。捐资65万元为13个贫困乡村学校增添多媒体教学设备。捐赠75.58万元,救助白内障、外眼、弱视、低视力病患者799人。合作实施“点亮乡村、光彩惠民”公益项目,已免费捐赠安装太阳能光伏路灯近千盏。
      杨子江在致辞中还表示,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协会职能使命,继续勤奋工作,主动作为,再创佳绩,扎实推进我市扶贫公益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凝聚社会力量,助推脱贫攻坚(图1)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市扶贫开发协会健康扶贫公益项目落地黔江 这类困难群众患者可申请救助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 地址: 重庆市江北区建新东路3号附1号百业兴大厦12楼 电话: 023-67880910
渝ICP备19014893  

渝公网安备 50010502000758号


重庆市乡村发展协会 ©版权所有